WFU

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課程特色

已經是華語教師的你,是否常覺得需要精進教學技巧,卻又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資源、找課程呢?一直教一直教(輸出)而沒有定期學習充電(輸入),老師的教學能量很快就會被掏空啦!這點雲飛的皓雲老師有深刻的體會,所以不斷在校外找尋進修機會,發現屬於在職華語老師的進修活動還真是少之又少。

華語老師們的能量有限又寶貴,我們不該再像以往這樣獨自摸索、單打獨鬥,定期進修、與同行交流,得到的教學創意往往比自己悶著頭想數個月還多。

雲飛一直以來都陸續收到不少在世界各地教學的華語老師來信,希望我們能規劃一些適合在職老師進修的實務師訓課程。大家的聲音我們聽到了,既然有這個需求,雲飛就來做「專屬第一線教學老師的進修充電空間」吧!

2017年首發推出的,將會是三日超實務迷你師訓課程,每位老師都是身經百戰、每年教學時數破千的一線老師,給你絕對實務、隔天走進教室馬上就能用的即戰力訓練!


課程特色


1. 不講理論,完全實務:
兩位講師皆為遊走多所大學華語中心多年的第一線講師,最近5年來,平均每個月面對外籍學生授課時數約70-100小時,課程中分享的教學經驗技巧,都是最貼近目前真實情況的資訊。語言學理論、漢語語法知識都可以自修學習,唯獨教學第一線現場經驗自學學不來!


2. 不談教法,直接示範:
你是不是常常覺得看了很多部落格分享、教學書籍說明,但是輪到自己實作時就是會卡住?再鉅細靡遺的文字想像也比不上親眼所見的切身感受;本課程講師不「告訴」你怎麼教,而是直接把你當學生教給你看,再立即讓你小組討論、上台教給講師看,親身親手做一遍,記憶最深刻、最持久,對您的教學才最有幫助。


3. 不打高空,即學即用:
寫了一份又一份精美教案,教出來的卻都不是那麼一回事?學了一大堆學習單設計、考試出題的方法,嘔心瀝血做出來的學習單或考卷卻得不到預期的回饋,甚至還考不出學生到底學會了沒有?學語言的APP已經成千上萬個了,我們真的還需要依賴大量的傳統檢測嗎?本課程提供你多元化的作業、評量考試方法,讓你的課後時間不再被漫無止盡的備課綁架!


4. 反覆試教、即時回饋: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每位有經驗的老師都是經歷了無數次的反覆,把內容教到精熟教到爛,才有現在的功力。五天實戰訓練班讓每位學員至少都有三次完整的試教機會;學員通過反覆的練習與重複,做到趨近精準的呈現;通過試教後的反思與講師回饋,立即找出問題與解決方法。「試教→修正→貼近」,同樣的事情反覆做,才是通往專業最實際的道路。